自制迷迭香头发生力水

从新加坡的Viva Woman那些学到了这招自制迷迭香生力水法,在洗发最后一个过程,用这个生力水过一遍,然后擦干头发。据说,这有助于调节头皮油脂,令发质发亮,还可以令毛发再生。

今天试了一下,真的很简单,材料也很好找。效果还算初步满意。你只需要迷迭香和150毫升的水。我家冰箱里正好有三株,我就全用上了:

  1. 将迷迭香放进水中煮到大开;
  2. 将火关小,用小火熬20分钟左右;
  3. 关火、降温、装瓶、保鲜。

这样做出来的生力水可以用两次。我今天在洗完澡后,直接把生力水往头部浇,然后用干毛巾将头发轻轻按干。发现头发确实比原来干净蓬松许多,但是,部分头皮还是出油。下次,我打算把头扎到生力水里面滤一遍。而且我挺喜欢那种大自然的味道的。

注意,这个自制的生力水只有几天的保质期,所以我打算过两天就把剩下的那一半用完。

我打算将这个方法坚持下去,还去了家附近的Intratuin花草店里买迷迭香种植,但竟然卖光了。同事说,这个迷迭香很好种,而且长得特别茂盛。她家就连冬天时都长了一大堆。在我买到自己的花种之前,只有靠她供货了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头发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One Response to 自制迷迭香头发生力水

  1. Pingback: Weleda迷迭香洗发水(Weleda Rosemary Shampoo) | 男生护肤日志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