让皮肤休息一周

最近在网上扫到一本日本美容专家写的护肤书,教导读者过分的保养会让皮肤产生依赖性,从而失去自身修复的功能。因此,她建议时常间隔一周不用任何护肤品。我按照她的方法试了几天,觉得皮肤是清爽了许多,肤色也开朗了。同时,大概是心理作用,我也感到我的皮肤在自我调节,令我也十分开心。
 
由于我皮肤比较油腻,而且正在北京出差,环境迫使我还是暂时不能放弃清洁。我每晚临睡前会用资生堂的男士泥洗颜将脸部肌肤做彻底的清洁。这款产品我原来一直当磨砂膏一周用一次的,所以已经好多年了都还没有用完。到了北京,觉得一定要强一点的清洁产品才能把脸洗干净,于是就开始每天用,也希望早点将它用完。但资生堂的这支膏太干了,我洗完后皮肤很紧。虽然本着让皮肤休息的原则,我还是在脸上喷了arolla的瑞士雪山融水喷雾。这是几个月前一个朋友给我的,我在其他情况下也派不上用场,刚好就在这期间用来为刚洗好的皮肤补水。
 
如果你用了许多护肤品觉得皮肤并没有改善,不妨也暂停一下,给皮肤放个假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面部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