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水洗发可以使头发柔软

由于我家的热水危机,这几天不得不冒着北京的冷秋洗冷水澡。却也洗出了一些美容感悟。我发现我的头发变得很柔软,但我并没有更换洗发水的牌子。以前看别人贴子似乎也说过类似的事情,这次自己是真正体验到了。但用冷水洗头,其温度会使头发鳞片关闭,因此多余的油脂被锁在里面,因此头发是洗不干净的。对于发质干燥的人我觉得可以试试用冷水洗头,但油脂分泌旺盛的头发,我还是觉得用温水洗,毕竟把过盛油脂洗掉,才会维持头皮健康。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头发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