戒烟方法:水果替代法

smoking

我今天抽完最后一支烟,我决定从现在开始正式戒烟。抽烟对健康的坏处我也就不说了。一项最近的研究还表明,抽烟对头发的生长也有及其不好的影响。我个人的深切体会是,前几日去酒吧跳舞,最后我的心脏疼,无法呼吸,过了半个小时才缓过气来。我想我要是再抽下去,就会心脏病。

很多人开始抽烟是以为抽烟很酷,这都是烟草商、广告商、电影产业给刻意渲染的。我个人更多的经历说明,在酒吧里你如果抽烟,本来喜欢你的人反而会望而却步,大家也都不喜欢和满嘴烟味的人接吻。所以,抽烟并不如电视上看到的那么“酷”。

对我而言,烟能成瘾,并非其中尼古丁的作用。而是它渐渐成为我生活习惯的一部分,比如说起床时、饭后抽烟等等。久而久之,抽烟就成了一种生活习惯,其实对尼古丁并没有什么强烈的渴求。

因此,我的戒烟方法就是“习惯替代法”:把我生活习惯中要抽烟的那一部分抽出来,换成另一种习惯——吃水果(不要糖果,除非想变成胖子)。这样还一举两得,不但可以戒烟,还会吃出健康。想戒烟的朋友,不妨试试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Health and wellness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