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车读者

现在我每天都要坐一个小时的火车去上班。每天来回火车上,我开始读书。原来买的一大堆书,都没有时间看,现在反倒在每天上下班的时候拿出来阅读。说实话,我还挺享受这样的生活规律的。

偶尔,有人也打断我,和我说话。有一次,一个人上了火车,问我可不可以和我一起旅行。我对这个问题感到惊讶,但是答应了。他在我对面坐下,开始和我聊起来。他在东欧工作,放假回来。他说话时,一直盯着我的眼睛。我顿时觉得有一种一见钟情的感觉。我的站先到了,我和他说了再见,也没有互留姓名电话。可能这就是最美好之处。

在过去的一个月火车旅途中,我读完了Douglas Coupland的Miss Wyoming。Coupland是我很喜欢的一个作家,用语一直很机智幽默。但这本书我没有办法沟通,虽然很多写的东西都可以理解。

从上周起,我开始阅读控诉帝国,一本关于911之后世界政治的论文集。读这本书让我知道了很多911之后许多国家借反恐之名,对人民基本权利的侵犯。我很推荐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Books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