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靠“氟”门:Oral-B 1·2·3牙膏


我担心全世界的牙膏市场都让我失望。我要求不高,我不要什么能增白、长牙之类的特异功能牙膏。我只要一支便宜简单的无氟牙膏。然而在每个生活过的国家和大洲,每次站在牙膏柜台前,我都无从选择。在北美的时候,普通店就只看到Colgate和Crest,要买无氟牙膏就要去那些高价的有机食杂店;幻想着在中国应该就会买到便宜的无氟牙膏了,结果一样被打败,而且还要担心生命安全;欧洲的牙膏市场也是滞后,举个简单的例子,在欧洲今年2月份刚上市的Oral-B Pro-Health牙膏3年前就在北美以Crest品牌上市了(Crest和Oral B两年前合并了)。

在这种钱包与市场都贫乏的情况下,我选牙膏就选口碑好的公司旗下的最普通的牙膏。Colgate高露洁连续用了3支了,于是这次我选择使用Oral-B 1·2·3牙膏,75ml装,打折后0.99欧元。说个题外话,商场定价喜欢99.99块,8.99块这样的,为什么政府干脆不发行0.99面值的硬币呢。

这支牙膏成份很简单,其中有效的氟成份是Sodium Fluoride,与其Pro-Health系列所使用的Stannous Fluoride相比,抗蛀牙能力没有那么有效,这可能就是他们之间的价格差吧。从这点也可以看出Oral-B与佳洁士(Crest)的关系,其高价产品与低价产品用的成份也如此不同。(Colgate高露洁用的氟成分是Sodium Monofluorophosphate)。简单的说,如果你要有效的保护牙齿,又不在乎钱的话,买Crest佳洁士或者Oral-B的Pro-health系列牙膏。

我算来算去是不信“氟”的人,但多方考虑,也不得不投靠“氟”门。希望吾“氟”慈悲,不要将我毒害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口腔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