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一支高露洁


今天我开始用一管新牙膏。虽然我刚购买了Oral-B 1·2·3牙膏,但我在百宝箱里又搜出一支在北京购买的高露洁牙膏——高露洁草本翠爽。因为每个产品都有保质期问题,所以先来后到,我决定先把这支高露洁用完。按照我的日志记录,165克牙膏大概需要3个月时间。当时买这支牙膏,主要是因为价格便宜(大约人民币2.30元)。

爸爸告诉我说牙膏要经常换品牌,这样口腔不会对特定牙膏产生免疫,牙膏也更有效。这种说法固然有理,当科学的解释是,刷牙干净80%靠的是牙刷的物理摩擦,牙膏的作用微乎其微。当然,牙膏可以清新口气。所以,一支好牙刷对牙齿健康更重要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口腔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