剃须


如果你不幸像我一样会长胡须,又很不幸地没人教你怎么剃须,那么我就来说说我的经验吧。
  • 我喜欢用那种很便宜的弃抛型剃须刀,因为经常到处飞,所以购买很方便,也不用担心扔掉;
  • 我喜欢在洗澡後剃须(对着镜子),因为洗澡的热水会把脸部的毛孔打开;
  • 如果用磨砂膏的话,可以在洗澡时先将脸部磨一磨(适用于我这样一周剔一次须的人);
  • 洗面乳或者沐浴乳撮泡,涂在要剃须的部位,这样可以润滑皮肤和剃刀的接触面;
  • 按照胡须长势,从上到下刮,慢慢来,不要忽略了嘴唇下面的胡茬;
  • 用清水将脸洗干净,检查是否已经刮干净了,没有的话,补几刀;
  • 彻底将脸洗净;
  • 上润肤霜,镇定皮肤;
  • 如果刮伤的话,擦点香水或者须后水,里面的酒精可避免感染;
  • 也正因为以上原因,我个人倾向于晚上剃须,免得白天见人时满脸血腥。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面部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