挤痘


今天我不小心把脸上的一颗痘痘给抓破了,无奈之下,只好拿出工具开始挤痘。一般脸上有痘,不要去挤,否则多少会留下一些疤痕。但我是急性子,见不惯那些青春的副产品。表姐前年送我的挤痘棒正好派上用场。

我先将要用的工具、膏药等准备好:

我先将挤痘棒用茶树油擦拭了一下,消毒。然后就对着镜子开始挤,实在太艰难的部分,我就用挤痘棒的针端往里面刺。先把痘痘挤出来,然后一定要将肮脏的血也挤干净,否则凝固会变成痣。挤到只出血清的时候就可以了。不要用手挤,因为指甲里面细菌很多,很容易引起感染。

然后就是去洗脸,把血迹、细菌什么的都洗干净。紧接着就是用上清洁面膜,将撑开的毛孔里的脏东西彻底洗出来。我的这款De Tuinen Tea Tree Masker清洁面膜里还含有茶树油成分,所以也杀菌、消炎、镇静肌肤。15分钟后,将面膜洗掉,脸上的红肿已经几乎不见了。再涂上Vichy Normaderm的日霜,专门治痘的。刚挤过的皮肤比较敏感,最好不要用防晒霜或者含有防晒成分的面霜。因为防晒成份对皮肤的刺激比较大,尤其是在皮肤比较脆弱的时候。

最后记住给挤痘棒消毒,并保存好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面部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