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的日式茶具


昨晚P不小心把我的冰心茶壶打破了,今天他执意要买一个新壶给我。我想在阿姆我也买不到好茶叶,都是喝袋泡茶,没有茶壶亦可。但P很执着,知道茶是我生活一大喜好,就带我去了大小各家店买茶壶。最后我们看中了在华埠的荣记店里的一套日式茶具。虽然价格高到让我不可接受,但也是我许久搜索之下最喜欢的一套了。

首先,壶身大小合适(大多数荷兰的茶壶都大得可以当夜壶用);其次,花纹不凌乱,底色为白,便于我观察茶的颜色(个人癖好);唯一缺的是壶盖上与壶身相扣的设计,这样每次倒茶的时候都要一手按住壶盖,以免掉出来。总体来说,我还是很喜欢我的新茶具的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Food and drink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