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脂肪粒


最近看镜子发现眼下长了几颗白色的脂肪粒。说来也奇怪,我最近并没有使用什么新产品,就连平常用的也都很少涂,为什么会这样。后来想想,估计有两个因素。
  1. 我已经不怎么用眼霜了,一般都是用面霜也在眼部涂涂。估计是Vichy Homme Hydra Mag C Fortifying Cream用在眼部太重了,几个星期积累下来,就积累出了脂肪粒。之前我曾很适应这瓶霜,但用了一段时间后反而觉得它不够滋润,反倒挺刺激皮肤的。让我的皮肤在不知不觉中油光发亮。
  2. 大概气候的转变也有关系。原来用的适应的东西在天气寒冷、干燥时被皮肤吸收得很好,突然天气暖和了,没那么干燥了,原来用的霜反而显得太重了。

之前长过一次脂肪粒,是几年前用Olay的眼霜时发生过的事情。发现他们一直不退,我就用手挤,也很快就消失了。这次长了4、5颗,比较多,我不敢挤。先停一段眼部护理,看看会不会自己干掉、脱落。

(照片来自flickr/Tywak)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眼睛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