灰指甲(Onychomycosis)


我今年夏天不敢穿拖鞋了,因为几个月前我发现我的脚指甲像瘀血一样的颜色,很难看。后来上网阅读才发现原来这叫“灰指甲”。灰指甲一般是细菌感染,指甲变形、变黄、变深,甚至甲板脱落。灰指甲引发的原因有几种,其中和我相关的应该是运动、以及穿的鞋太小码。这样指甲时刻受挤压,细菌就进去了。

到处查找处方,也没有说什么可以治好的。倒是有人说白醋和茶树精油可以做治疗的偏方。我正好有这两样东西,试一段时间,再看看效果吧。

太可惜了,因为我上个月在鹿特丹的de Bijenkorf看到Marc for Marc Jacobs的罗马斗士凉鞋,很想买,但灰指甲让我无法穿这双鞋。一个包扎严实的夏天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腿脚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