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佳疗伤歌曲:莫文蔚《执子之手》

这几天我在巴塞罗那度假,在夏日中闲逛这座古城,却被莫文蔚的这首歌《执子之手》勾起了旧时回忆。但歌中唱的却并没有引起旧痛,反而让我欣慰,给我肯定。我想崔恕的词配上莫文蔚的曲和声,还有巴塞罗那的古巷阳光,让我能够从一个慧者的角度来看过往。放下了许多心事,因此也更投入享受这座城市。推荐这首歌(虽然我觉得歌名并不贴切),还有莫文蔚的新专辑《宝贝》。

执子之手

词:崔恕   曲:莫文蔚

当时的音乐多热闹,我们多招摇,说不完的玩笑
是谁把音乐关掉,只剩下心在跳,有没有被你听到鼓点乱敲

是不是时机刚好,夜色温柔
思念在暗处怂恿

谁也阻止不了恋爱自由
一无所有,也不贫穷

伤口要慢慢治疗,时间是良药,一切都过期无效
宁静的夜多难熬,回忆是水草,经过了依然缠绕,缠绕

是不是不该计较谁对谁错,是爱先落荒而逃
曾经爱你多少都不重要,留着回忆,与我偕老

如果当时紧紧拥抱,是不是结局就不会这么潦草
如果能重新来过,我会不会牵你的手与你偕老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Entertainment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