丹麦设计:SUIT大衣和Jean//Phillip西装

我喜欢来自北欧的设计,干净、低调、干练、富有质感。上个月,我在Men At Work店买到这件SUIT Vane灰色长大衣,很是喜欢。

首先,这件大衣的长度很适合,没有长到那么有“戏剧性”在恰到适中的地方收手,配裤子、鞋子很好配。其次,我喜欢它的领子设计,很有特色,不同于市场上常见的大翻领,但又不同于一般的意大利式领口。几乎平行的领口设计看似很难放置,但其实看起来十分别致。再次,衣服即有拉链,又有单排扣,可以追求两种不同风格,但我还是喜欢把扣子也扣上,再加上一条围巾,不显得那么单调。因为,毕竟是灰色的色系。这件衣服还有特殊保暖材质,虽然很薄很轻,但很保暖。而且,我发现这件大衣的口袋设计也很方便,可以放好多东西,而且不会像我其他大衣的口袋那样那么挤或容易掉东西。

SUIT是丹麦品牌,传承了丹麦设计中的高贵且时尚的传统。当别人都在追捧英法意的设计时,我却独爱北欧的设计。说起来,也有一段渊源。之前,我就已经很喜欢丹麦的大众品牌Jack & Jones(不过,现在有点厌烦了)。前几年在北京出差时,还碰到一位丹麦帅哥记者,长得有点像Matt Damon和Leonardo DiCaprio的混合体,跟我大坎起丹麦设计来。

今天,我又发现了一个叫Jean//Phillip的丹麦男装品牌,让我一见钟情。我尤其喜欢他们明年秋冬的这套西服,裤子的形状加剪裁,没有太多修饰,却很别致。上衣的单扣更是画龙点睛。据说,阿姆的Kabinet Amsterdam商店有卖这个牌子,我今年秋冬要去看看,争取买一套Jean//Phillip的这套西装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衣着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