万用牛乳霜(Uiercreme)

作为一名护肤瘾君子,我经常徘徊于高价护肤品与基本护肤品之间。往往是不甘心只用基本产品,歇斯底里般得觉得它们无聊且不如高价产品有效。但往往在买了高价护肤品之后,又觉得没有什么特别效果,反而基本护肤品频频让我喜出望外。结果是钱包受罪,家里高低价大小瓶罐一大堆,而且每种都只用了一点。

最近我对牛乳霜(Uiercreme)这东西感兴趣。此前在商店里经常看到这种一大罐的护肤霜,但我看到其价格低廉,因此不屑一顾。前年我全身皮肤干燥发痒,一个朋友便在我去年生日时送了一罐“花园洋甘菊牛乳霜”(De Tuinen Kamille Uiercreme)。当时在感激之余,我还不齿这罐乳霜。

在用完了妮维雅清新润肤露(体霜)之后,我开始使用这罐牛乳霜。出乎意料的是,虽然这罐牛乳霜看上去很浓很重,但吸收非常好,而且没有味道。我在晚上睡觉前将其涂抹在手臂和腿脚上,觉得不但很保水,而且没有油腻腻的感觉,皮肤很光滑。

罐子上还说这牛乳霜也适合用于脸部,我于是稍微对这种牛乳霜做了个调查。牛乳霜中的主要成分是尿囊酸,有抗菌消毒的作用。因此,很多人在刺青之后都会涂上牛乳霜来消炎。牛乳霜最早使用于乳牛的乳房,防止其乳房因过度挤压而发炎,因此而得名。这灌花园洋甘菊牛乳霜中还含有德国洋甘菊成分,德国洋甘菊性温和,抗干燥,也是护肤品和花茶中的常见成分。

很多人说牛乳霜的效果比各种高价护肤品的效果都好,而且用其做面霜已经十几年了。其使用与凡士林一般,但不会堵塞毛孔,也没有凡士林那么油腻。说得我也跃跃欲试。

需要注意的是,这罐霜上写明,必须在开罐6个月内用完。因此,我除了用其做体霜之外,也用来涂脸。因为,最近我发现很多面霜都无法止住干燥,我的脸和脖子咋平日又开始发痒了。正好是试用牛乳霜的好时机。

试用之后,发现在脸上还是有点小油,还是做身体乳霜吧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全身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